一只小橘

你是唯一的光。

© 一只小橘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EC】Not Leaving You(2)

仿佛所有的回忆都发生在昨天。

 

“记忆轻浅,只有在某个不经意的情境里,才会若有若无地想起。”

 

那是Erik一年前在一本书里面读到的句子,虽然他已经记不清楚完整的句子,但唯独这句话被摘抄在他珍藏的笔记本里,一直留着。

 

为什么突然会在这个时候想起这句话?他自己都不知道,他轻轻摇了摇头,一口喝下杯中剩下的酒。也许是触景生情了。他心想着。还是忍不住去撇过头看向站在台上的那个人。

 

好像过了这么多年,他的容貌还真的没有什么明显的改变,只是从一个粉嘟嘟的肉团子变成了棱角分明的少年。至少没有以前那么粘人了——他默默地想着,从天天跑过来追着他,拉着他的手,软软地叫他“Erik”的小男孩,变成了现在并肩走在一起,微微偏过头来轻轻唤他“Erik”的高中生。而直到现在,Charles依旧保持着软软的栗色卷发,当年Erik第一次见到他时,确实将他错认成女孩子,不过幸运的是并没有发生更令人尴尬的事。

 

“最后的最后,我希望今晚在场的所有人,都能度过一个愉快的平安夜,愿你们新的一年里幸福,快乐(peace and happiness)……”

一时之间气氛达到了新高潮,Erik听见愉快的笑声、此起彼伏的鼓掌声、杯子清脆的碰撞声、音乐声交杂在一起,随着Charles完美的谢幕而更加动听——本来这些不相容的声音对于一向喜爱安静的Erik是感到十分厌烦的,但是,也许是因为某个人带来的神奇化学反应,再加上特定的时间点吧,他似乎不怎么讨厌了,相反他神经质地爱上了这个旋律。他眨了眨眼睛,目光却一刻不停地紧跟着Charles的行动轨迹,今天他穿着笔挺的黑色西服,胸前别着一朵娇艳的玫瑰花,和他自带的唇色极像,他的蓝眼睛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闪亮。他从舞台旁边的阶梯缓缓走下来,一直保持着浅浅的微笑,眼神却一直扫视着全场。Erik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嘴角微微上扬——至少他还记得来找自己,他从吧台的座位上下来,直朝Charles的方向走去。

 

 

 

八年前。

 

本来应该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一天。Erik家的门铃声都已经“叮铃铃”地响了很久,待在客厅里自己玩着玩具的Erik却无动于衷,直到在厨房里忙活的Edie朝着自己的儿子吼道:“臭小子,快去开门看看谁来了!”他才很不情愿地离开自己心爱的玩具慢慢走过去开门,只见一个比他矮了半个头的“女孩子”站在门外,手上提着一篮子的东西,用白色的布盖住。有一头弯弯的卷发,蓝蓝的眼睛,如果仔细看的脸上还有淡淡的雀斑,俏皮的脸上本来带着微笑,却被Erik冷冷的,一副生人勿近的面容吓得退了回去。

 

“呃,你好,是 Lensherr家吗……”

 

“你是谁?我不认识你。”

 

“啊,我,我是……”

 

“Erik,是谁在外面?”Edie急匆匆地从厨房跑来,惊讶地发现外面有一个小孩站在外面,紧张地欲开口回答她儿子的问题。“哦亲爱的,别吓到她了,”她轻轻瞪了Erik一眼,后者哼了一声便转头回到客厅去了,她只好弯下腰笑着看着这个小小的来访者,“别在意,我儿子脾气就这样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 

“没,没关系的阿姨!我是Charles Xiaver,是新搬过来的,妈妈说让我过来给你们送点饼干打个招呼,希望您喜欢!”Charles连忙把手上的篮子递给Edie,向她表示自己过来的目的。

 

“哦谢谢你甜心,我刚刚还把你错认成女孩子了,真是不好意思,”Edie接过Charles递来的篮子,发出了真挚的感谢。“我是Edie,刚刚那个是我的儿子Erik,也替我谢谢你妈妈的一番好意,以后你们家有什么需要的,尽管过来找我,我们毕竟是邻居。”Charles笑着感谢Edie的热情,正准备开口要回去,Edie却挽留他:“既然来了就进来坐坐,亲爱的。我刚刚在厨房烤蛋糕呢,估计已经要出炉了,尝一个再走好吗?‘’Charles只好进来,小心地坐到沙发上,看着Erik在玩着他的金属小人,根本不看他一眼。

 

“Erik,去给Charles倒点水,别在那里闲着!”Edie的声音又从厨房传来。Erik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扔下沙发上的玩具,起身去找杯子,当他回来时,Charles小声地说:“谢谢你Erik,你其实不用帮我倒水的,我很快就回去了。”Erik不理他,但想想刚刚把他错认成女孩儿,他心里还是有一点愧疚,于是出于礼貌,还是回了他一句:

 

“没什么。”

 

“那个,我叫Char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,”Erik打断他,“我听到了你和我妈在门外的对话了,Charles。”

 

“哦这样,”Charles尴尬地笑笑,伸出了手,“请多指教,希望我们以后成为很好的朋友……”

 

“不需要,朋友什么的太麻烦。”Erik并没有配合他,让Charles的手僵持了几秒只好悻悻地收回去,他还想说什么,Edie的出现打破了这尴尬:“你们相处得如何?都来尝尝我的手艺!”她把所有的蛋糕装在一个盘子里面,“Charles你看看我的手艺如何?”她顺手递给他一个最大最好看的给他。

 

“谢谢你阿姨,很好吃。”Charles发出真心的赞叹,比妈妈做的还好吃,而且上面还有他最喜欢的草莓和奶油。

 

“不要这么见外亲爱的,就叫我Edie就好了,”Edie爱怜地看着他,紧接着问他“那Charles你在哪里读书呢?”

 

“唔,就是这边社区最近的那个小学,我才转过来的……”Charles吃着蛋糕,口齿不太清地回答道。“哦天哪,千万别——”Erik痛苦地想到,似乎预料到接下来的剧情走向。

 

“好巧,Erik也在这边读书,以后你们就一起上下学,正好有个照应。而且Erik不擅于交朋友,以后还会需要Charles的帮助呢!”Edie欣喜地望向Erik,他翻了个白眼,果然!

 

“是吗?”Charles笑道,看样子胆子稍微大一点了,“Erik看上去应该是那种人缘很好的人呀,都不需要我的帮助。”

 

“妈!我不需要——”

 

“这孩子脾气其实挺怪的,Charles这么温柔,说不定你真的可以呢亲爱的!你就是有那种能力。”Edie大笑着打断Erik接下来的话。看样子,结局已定,Erik绝望地想。

 

“那么,现在可以正式地握个手吗,Erik?”一双白净的小手向他再次伸来,Charles弯弯的睫毛扑闪扑闪的,眼睛真诚地盯着他,渴望着他的回答。

 

“……可以。”Erik慢慢地伸出自己的手,握住了他的手——暖暖的,又柔软。他深绿的眼睛瞟了一眼Charles便瞅向其他地方。(后来Edie告诉Charles那是Erik害羞的表现之一,并不是讨厌他)Charles朝他露出一个最为漂亮的笑容,带着窗外的阳光洒在他的脸上,“那么……”Charles开口。

 

我才不信你有那种能力,我们也不会成为朋友,要不是因为我妈。      

“你好呀,我的朋友。”

TBC

还是没有把回忆写完,估计下一章接着还是小时候的剧情。希望自己不要写得太拖。

赶着12.25的末尾还是祝大家圣诞快乐!(一点都没有诚意

欢迎给我评论和小心心!这样我就能知道自己还有什么地方可以改进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