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小橘

你是唯一的光。

© 一只小橘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EC】Not Leaving You(3)

后续的一点回忆

其实Charles看上去很文静其实还是有点小调皮哈哈

下章就回到现实生活啦(虽然我还想继续写他们的回忆

 

第二天早上,当Erik正急急忙忙解决他的最后一口早饭时,在花园里浇花的Edie透过栅栏看见了Charles正欲出门的背影,便朝着Erik大喊:“赶快吃完去上学了亲爱的,Charles正在外面等你呢!”Erik心里很是不耐烦,但也只能加快自己的进食速度,不然确实会迟到的。跟自己的妈妈交换了出门前的吻后,他开门便看见Charles背着自己的小书包,安安静静地站在石子路上等着他,见他出来便露出一个笑容:“早上好呀Erik,不错的一天是吧?”

 

“嗯。”Erik露出一个很随便勉强的笑容,都称不上是笑,就只是露出了他那一整排可怕的鲨鱼牙而已。他径直走过Charles继续往前走,后者转身跟上他的步伐,一前一后的富有节奏感的脚步声,让两人之间的氛围显得有点尴尬。

 

“说真的,你没有必要这样做,我妈只是说说。”走到红绿灯停下来时,Erik直直看向前方,用他平生最客气的语气暗示他——不要再来找他了。以往他直接就恶狠狠地冲别人吼着“别跟着我”或者“我不需要”一类的,但是在Charles面前,他意外地发现他做不到。他听见Charles轻轻地笑了:“哦没关系的,不是因为你妈妈的原因,是我自愿的。”这倒是让Erik大吃一惊,但是他确实很反感有人一直在他旁边的感觉——他习惯一个人了。

 

“可是我不想和你成为朋友,”Erik还是冷着脸回看着Charles,“我一个人很好。”

 

其实Charles在转校不久就知道Erik Lensherr的大名了。他学习优异,俊俏的面容,但脾气古怪,喜欢独来独往,除了有时候跟几个人稍微有些来往,仍然有很多女孩子在暗恋他。Charles虽然是才来的转学生,却是这个年级数一数二的天才少年,早就在自学高中内容了,他热情友好,喜欢交朋友,本应跟Erik是两个道路上不曾有交集的人,他的朋友也告诉他不要和Lensherr有什么交情,但是当Charles无意间看见他一个人跑到一条幽僻的街道上为流浪猫、流浪狗送食物,还给受伤的它们包扎时,他露出的温柔,看见那些活泼的小东西围在他身边时,Charles那一瞬间觉得Erik其实有很可爱的一面,虽然他平时确实太冷淡了,而且他肯定也从来没有注意到Charles的存在,即便他是如此的优秀。

 

“但是他心地是善良的。”Charles总结出这一句,他内心渴望与Erik交朋友,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,也许只是被他的某种特质所吸引,但是一直不知道该在怎样的一个契机下向Erik介绍自己,直到那一天。可是他在这之前甚至还不知道Erik和他是邻居。

 

 

Charles清楚Erik的脾气,他听见Erik的那句话时心里很是失落,不过他还是不愿意放弃。

“嗯是的Erik,”他缓缓地说道,“不过我发现你其实有很多我做得不好,但你完成的很好的地方,我想和你交朋友是为了弥补我的不足。”他惊讶地看见Erik疑惑的目光,虽然只有一瞬。

 

“比如?”

 

“……那天我拜访你们家时,无意间看见客厅桌子上摆放的棋盘特别的整齐,而我总是丢三落四,经常把那些棋子弄得找不到……”Charles开始描述当天看到的情景,不过被Erik打断了:

 

“等等,你会下棋?”

 

“是的,我下得挺好的,班上的同学都不是我的对手呢。”Charles对这点还是很有自信的。这让Erik对他有了新的看法了——看上去傻里傻气的,实际上他很聪明,还会这种益智类游戏,比他的同学都优秀了很多了,他看上去也不是特意讨好Erik而这样说的人,他大概知道Charles的为人,也许也不是不可以……

 

“哦这样?那我们可以有时间切磋一下,看谁略胜一筹。”

 

Charles惊讶地看着他。Erik是在邀请他一起下棋吗?众所皆知Erik是从来不会主动邀请别人的人,这让他突然兴奋起来,也许他真的可以和Erik成为他的朋友,他也答应过Edie,要帮助Erik交往更多的朋友,他仿佛向成功迈出了一大步。

 

“当然可以我的朋友,”Charles甜甜地看着Erik,“那下午一起走,去我家怎么样?你还从来没来过我们家呢。”Erik看着Charles的笑颜呆住了,他刚刚说了什么?

 

哦乖乖,我可是Erik啊,我可不会——

 

“好啊。”

 

 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0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