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小橘

你是唯一的光。

© 一只小橘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EC】Not Leaving You(1)

看来这个脑洞变成了大坑,谢谢大家对我的肯定和鼓励,我会继续努力的。

这章里的万很傲娇

“我在此,再次向参加这次晚会的女士们先生们表达最为诚挚的谢意……”

 

平安夜无疑是十二月最为特殊的一晚,几周前街上就开始洋溢着圣诞的味道,而到了今晚,远处时不时传来唱诗班悦耳动听的歌声,家家户户灯火通明,小孩子们打闹着围在客厅装饰着圣诞树,心里早就在盘算着今晚圣诞老人会放什么东西在袜子里面呢。此时此刻的温情包裹着整个正在下雪的牛津,是一种柔情的甜蜜。

 

当然,圣诞晚会也不容错过——台下的学生们,说说笑笑,见Charles准备上台致词,便都安静下来看着他。几片纷纷扬扬的雪花悄悄落下,藏在他柔软的棕色卷发里,当事人却并不在意这些,他深蓝的眼眸静静扫视着今夜到来的所有人,鲜红的嘴唇勾勒出一个好看的弧度,他仿佛天生就具有一种不可抵挡的魅力,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亲近他。

 

也许吧,并不是所有人都这样。Erik坐在吧台的角落——至少是一个Charles看不到的死角。他一边轻弹着桌上的玻璃杯,里面还剩有一半的酒,发出低沉的响声;一边无言地听着Charles“无聊至极”的开场致词。

 

“反对。”

 

“拜托了,我觉得很好,为什么你不同意呢?”

 

一个月前当Charles站在Erik必经的走廊上拦住他,跟他提出了在平安夜举行一个晚会的建议时,Erik义正言辞地拒绝了。今年才入学的Charles凭借自己过人的天赋和极强的领导能力就成为新一届的学生会会长,而与他同时入学的Erik,没过多久也担任了副会长的职务,顺便,只是顺便,协助Charles的工作。基本上学校里最后的决定都是先众投,通过后,两人协商,再一锤定音,而很少有意见不和的时候。

 

“……浪费时间。你知道这之后不久就要期末考了吧?大家圣诞节各过各的就行了。”Erik转过头快速解释着,眼睛不去看Charles略显失望的神情。

 

“哦天哪Erik,不会的,就一个小小的晚上,而且大家都同意并愿意参加,同时我也会作为晚会开场的主持人,一切都会很完美的,圣诞节就是需要氛围不是吗,”Charles立刻解释起来,“我也能保证,不会影响他们之后的复习。”

 

该死的保证。Erik咬牙切齿地想着,他想起昨天在走廊里听到的那段对话他就生一肚子闷气。

 

 

“听说学生会今年要举办圣诞晚会?”

“不是还没有最后确定吗?”

“可是最初的想法就是会长提出的,十有八九都能通过。”

“那到时候一定会很有意思。”

“什么?

“我听说好多人都准备借此机会搭讪Charles了,无论男女都有一堆人跃跃欲试了。”

“好像还有人准备直接向他表白的,我寝室里就有一个要这么干了……”

 

铃声这个时候不合时宜地响了。刚刚聚在一起的男生也就纷纷散开回教室了,自然并未察觉到一直在后面听完所有对话的Erik带着愈发阴沉的脸跟着一起进教室。

哦,真有意思。去他妈的圣诞晚会,还十有八九都能通过呢。Erik愤愤地想着,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把手上的签字笔折成两半,这行为显然吓坏了坐在过道另一侧的Hank,虽然他了解Erik那变得比什么都快的心情。

 

 

 

“所以?”Erik挑了挑眉,又回头看他,“你觉得我就能同意了?”

 

“……确实不会。可是我们很少持反对意见,我相信你能理解我的。”Charles依然不放弃,用恳切的目光看着Erik——他最受不了Charles的这个眼神了,那双蓝眼睛里随时都可以涌出泪花让他投降,从小时候开始就这样。“拜托了Erik,你最好了!我保证不会乱来,你全程监督我好吗?”

 

他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着Charles了。除了他天生外表的吸引外,他的心灵也是如纸般纯净,他待人温和而彬彬有礼,从来不发火,对谁都充满着耐心,分配给他的任务无论多难都不会退缩,有时候虽然表现出他幼稚倔强的一面,但丝毫不影响别人对他几近“完美”的看法。Erik相比于他,简直是对立面的代名词——鬼知道他们是怎么玩到一起的,从小开始。

 

“知道就好。”Erik开始夹着书本往回走,他才不愿意承认自己刚刚好不容易绷紧的脸垮掉就被Charles看见,他一定会笑话他的。

 

“那就是同意了?”Charles话语里掩藏不住喜悦和激动。

 

“你好吵,我不想说第二遍。我要上课了,走了。”

 

“你什么都没说啊……”Charles咕噜了一句,紧接着冲着他的背影叫着:“那下课了还是老地方见噢!”见Erik背对着他比了个OK的手势后才哼着歌跳着朝反方向走去。

 

你向我保证了,如果到时候不乖乖在我眼皮下活动的话,看你还有没有下次!Erik带着微红的脸颊离开了走廊。

TBC

 我发现在我写的过程中有些剧情可能和之前的脑洞对应不太一样,应该……可以接受吧?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3 )